2018/01/20

JSON build and parser with C++ Builder (CHT)

圖片來源

開始學習網頁技術後,大致上都在 JSON 上面繞圈圈。

由於 C++ 本身沒有相關的函式庫,所以必須要找 3rd library 加以載入後才能使用。

然而 Delphi 已經有提供 JSON Framework,想必 C++ Builer 也一定會有,問題在於……







好用嗎?




按照以往的體驗,能在 Delphi 裡簡單使用的,C++ Builder 往往都要繞來繞去才能夠正常使用,畢竟 Delphi 才是親生的 C++Budiler 在 C++ 上加了一層 VCL / FMX framework,曲曲繞繞的在所難免,但如果繞得太難用,也會影響開發者使用的心情吧,究竟要如何使用呢?

首先是來源:

在網路上找 JSON 範例其實很快,但能方便解說的不多,以書櫃清單作為例子:

{BookList : [ {Book1},{Book2},...]}


一座書櫃可以放好多本書,如果我要建立 JSON 文字內容,在 CB 裡面是這樣寫的:

#include
可以從範例得知,JSON 的組成是由外而內的順序建立。

建構完成後,再自己將它解開來,完成 JSON 練習:

這個範例程式可以在 XE 以上的 CB 編譯通過。成果圖如下:

使用起來意外的方便,看來是值得依賴的好框架呢!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