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Why I Choose Delphi! (CHT)


扣除使用 C++ Builder 的時間,我實際使用 Delphi 的時間點是 2012 年,它帶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見識到世界各地的高手使用 Delphi 創造出他們引以為豪的產品,並且無私的分享他們的學習知識,使我的技術能力得以跟隨他們的能力提升。

最最讓我喜歡的是 Delphi framework,創造應用程式之快,程式碼之洗練真的沒有任何的 framework 能出其右。

你能想像要做一個資料庫應用程式,只需要在畫布上帶出「TDataSet」,「TDataSource」, 「TDBGrid」三個元件,就完成了嗎?而且還不需要任何的程式碼!

光是這三個元件,就足以創造出無數的應用,幾乎任何需要使用資料庫的場合,都是從這個基底出發的。


我選擇 Delphi,在許多需要和硬體溝通的場合,不論是RS-232、USB 或是 Iot,配接上都是游刃有餘!

我選擇 Delphi,它有非常多合作的 3rd party,使用它們,讓我的作品輕鬆推進幾個等級,現在在 GetIt Package Manager 裡,就可以隨手取得,不再需要在網路上漫漫尋找。

我選擇 Delphi,DataSnap framework,它不斷進步與成長外,卻還能讓應用程式的製作上有一致性的開發基底,不論是 2-tier, 3-tier 或 N-tier,不僅不是難題,更是快速完成的好幫手!

除了這些之外,強大的 IDE 功能,像是「Refactor」、「REST Debugger」,讓我的生產力能維持在極佳的水平。

我選擇 Delphi,它讓我的公司、我的老闆、還有我,取得了長期持久的獲利。光是這句,就足以道盡我對它的愛!

你呢?說說你的想法吧!

2 則留言:

  1. Delphi 的確是好的開發工具, 使用的時間從2012年以前就開始了,但是沒有大匠大大用的如此深入,文中有提到硬體溝通的應用,請問大大是從事自動化控制的開發嗎?
    路過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