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Delphi 10.2 正式名稱為【Tokyo】!


【Delphi 終於正式要重新支援 Linux 】了!

上一次支援 Linux 已是 2002 年的事


上一次支援 Linux 的產品叫【Kylix】(199x - 2002),CLX Framework,和 VCL framework 可以相容,採 re-compile 方式編譯同一個專案以達到跨平台,那時主打【DataSnap】和【dbExpress】三層架構和資料庫連結技術。





之後就消聲匿跡了………



 一直到 2014 年,在 Embarcadero 的 Roadmap 裡出現【Linux Support】的字樣,當時還以為是 Kylix 要再重出江湖。



2017 年 3 月,即將在澳洲粉墨登場的【Delphi 10.2 Tokyo Preview】,10.1 名稱是 Berlin,10.2 正式名稱為 Tokyo

這次研討會帶來的主題有:
  • RAD Studio 10.2 Tokyo 新功能介紹
  • 開發 Windows 10  App 和 商店上架
  • Linux Server 支援
  • FireDAC 與 REST API 的開發

另外,SQL Server 也開始要支援 Linux了,未來 Service 和 Database 都建構在 Linux 下的美好夢想就快實現啦!



RAD Stduio 真是太棒棒了!




希望下個版本 10.3 的名稱叫【RAD Studio 10.3 Taipei】!

See also:

1 則留言:

  1. 下一个版本可能是巴塞罗那吧,目前Delphi支持的语言只有英德日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