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加入 Windows Store 前的暖身‧使用 RAD Studio 10.1 Update 2


VCL 終於可以上 Windows Store 了嗎?

藉由微軟的【Desktop Bridge】,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RAD Studio 10.1 Update 2 打包了【Desktop Bridge】技術,讓使用 C++ Builder 和 Delphi 的開發者可以比使用 Visual Studio 更方便的轉換到 Windows Store。

教學無用,直接看熱身的結果吧!



Deploy、安裝和執行畫面

不再需要打包,利用 appx 就可以直接打入程式集中

如果目標是跨平台,那技術仍是以 FMX 為主。

好消息是 VCL 不再是孤兒了,現有的產品透過【Desktop Bridge】和【RAD Studio】,終於又能將產品生命繼續延續下去!



接著,便是在 Windows Store 上架了!


-- 2016/11/18更新--

稍早看到【Putting (my VB6) Windows Apps in the Windows 10 Store - Project Centennial

發現所有的老程式(如 VB6、Delphi5)幾乎都可以透過【Desktop Bridge】升級上 Win10 apps。

目前來說,現階段只能打包成 Appx 安裝程式,還不能直上 Windows Store 裡,但能封裝成 Win10 apps,這就表示離最終目標不遠了,非常期待能上 Windows Store 的那一天快點來到。


See also: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