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IntraWeb TIWDBGrid 綁定 TIWDBEdit 編輯功能可行性研究

IntraWeb 的 IWDBGrid 似乎可以做到像是 TDBGrid 的編輯功能,於是我做了一個範例:
紫色列為TClientDataSet.RecNo
把 TIWDBGrid.Columns[1].Control 和 TIWDBEdit 綁定,畫面就如上面所示。

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對吧?



不幸的事就發生了,在 TIWDBGrid 進入編輯模式時,這個時候的 TIWDBEdit 是不受控制的。也就是說,我們對 TIWDBEdit 所修改的值,並不會寫入 TIWDBGrid,甚至連 TIWDBEdit.Text 都沒被修改到。


於是我幻想著一頁搞定新增、修改、刪除的計畫破滅了。


所以使用 TIWDBGrid 時的修改功能,必須要在同一頁面的其它區塊製作,或是另開一個新的分頁處理,總之,綁在一起是不可行的。




在這邊卡了快一個星期,就痛扣 (笑)

2016/04/20 更新
在 EMBT 社群的討論串:IWDBEdit can not write data to TField

IntraWeb 原創者說這個 Bug 將會在未來的版本修正,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