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BCB6的DBX沒提供完整的column_alias功能?!

BCB6內的DBX並未提供FIREBIRD的DRIVER,所以只好使用InterBase的driver來將就一些。

而在一些SQL-SELECT的應用上,難免會用到「Column_alias」功能。

在alias連續時,在操作上是沒有問題的。比方說像是:

SELECT field_name AS Column_alias FROM table_name
以上的寫法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如果中間需要空格,像是:
SELECT field_name AS "Column alias" FROM table_name
這樣的寫法在Firebird所提供的 isql 操作時沒有問題,不過在BCB6執行時卻會產生語法錯誤的情形。

啊,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看起來是沒有(暈)

不過倒是有迴避的方法:
在DataSet開啟後,將Fields的「DisplayLabel」改名掉就可以了。

不是很方便,但卻可以解決掉DBX內的 大BUG 疑似小問題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