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BCB6 + Boost::Regex

老東西還是能玩出新花樣吧
最近在K字串比對的花招,發現原來 C++ Builder 2010 有提供Boost類組來處理文字技術
那麼,使用Regex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目前應用在delphi產品中很出名的TPerlRegex,新的版本(2008年出的)並不能安裝在 C++ Builder 2010上,當然,也不能安裝在BCB6囉!

目前唯一能用的是TPerlRegex 2005年推出的舊版本,雖然我不知道這其中多了什麼東西,但能用新的當然是越新越好啦!哈哈!

因為 C++ Builder 2010的Boost安裝程式不支援 BCB6 安裝(廢話),所以只能到 Boost 的官方網站上下載最新的版本。

咦?有1.41版耶!這足足比 CB2010 所提供的1.35足足多了近「0.1」的版次,想必功能應該更齊全吧!(其實根本用不到這麼多,只是簡單的文字比對而已……)

在 BCB6 上編譯時,發現沒問題!安裝也OK。但在include boost後測試demo,卻現在 BCB6 找不到1.40的檔案!還真是奇怪的問題,可能是1.41還在測試階段的關係吧,沒把安裝程式包好。

於是改用1.40版本,果然一切正常,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研究「如何安裝」…終於可以開始實測囉!!!

3 則留言:

  1. 歡迎來到小站 http://blog.xuite.net/heavenchou/blog

    原本要來提醒 TRegExpr 算是很舊的東西, 最新版的可以直接使用 Boost 來處理, 看來你早就知道了. :)

    其實我也只是知道, 沒有實際用過, 我自己依然在用很舊的版本.

    回覆刪除
  2. Hi~
    我最近也是在用bcb6+boost...
    我也是用boost1.40版, 但是卻無法編譯通過ㄟ, 都卡在iterator.hpp上...

    目前解法是用bcbboost 1_34_1-5_9_2-0.2...但是multi_array卻無法使用啊...
    要用個boost有這麼難嗎 T_T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過個年,這麼晚才回家看看。 ^ ^;
    TO heaven:
    我並沒有用到什麼很艱澀的正規表示式,發現TRegExpr這個元件還是比想像中好用,目前還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

    TO skyforce:
    不知道你下載的點是哪邊,我在官方網站上下載的,編譯上沒有遇到問題喲。
    不過使用boost…真的有那麼一點點難的啦……orz
    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