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網站設計的評估(上)

不論是用ASP, PHP做為後端對資料庫的存取及網頁程式設計,都可以將程式碼藏身在後端而不讓有心人偷走程式設計師的智慧財產。

但,如果是要把網站「賣」給客戶呢?

不論再怎麼藏,網頁的程式碼就是赤裸裸地躺在那邊讓客戶自由取用,這對程式設計師來說真是一件很冒汗的事情。

架構的好壞估且不說,日後可能有後續挖錢合作的可能性都沒有了,那設計師靠什麼吃飯呢?

---為了避免吃虧,所以把售價調高到「買斷」的等級,這樣就可以把損失減到最低。---

通常,我們第一個所想到的都是這個方法。但,客戶們也不是笨蛋,價格這麼高,怎麼買的下手呢?尤其是在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時代,更是要錙銖必較呀!

---那麼,加密就好了!這樣總不會被客戶解開了吧!哈哈哈!---

嗯,這也算一個好方法,畢竟會找程式設計師寫網站的客戶,就表示自己對這方面不熱。要破解什麼的,基本上也不太可能。

那麼,加密軟體不用錢嗎?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價格還不便宜呢!

不過,現在的網路這麼發達,要找到加密軟體的xx程式,還不簡單!

別人會想到這招,那一定會想到如何「反加密」囉!

所以反加密的程式也可以在網站上找到……歹路不可走呀!

..........看來這個方法也不可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